岚山执法下足“绣花”功夫 刷新城市“颜值”

2018-06-25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泗德 汲军

大众网日照6月25日讯(通讯员 秦泗德 汲军)连日来,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顶烈日,战骄阳,加班加点,坚守一线,担当城市管理的“绣工”角色,扎实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准确地找到“下针网点”,进一步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行政执法与教育说服相结合的方式,对行政相对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教,引导其理解、支持、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同时,通过大力宣传《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放《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明白纸2000余份,发放《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便民手册5000余册。

据了解,仅6月以来相关执法人员已清理店外经营270余处,占道经营190余处,刮除违规私设门贴150余处,清理小广告360余处,清理道路两侧乱堆乱放30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70余块,清理立式广告牌匾40余块,清除私搭乱建50余处,晾晒衣物20余处,广告条幅30余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推行“马路办公”制,根据城市规划布局和管理工作任务,划分多个网格片区、网格片格和责任网格,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全面推行城市网格精细化管理。同时,各执法中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密度,消除管理死角,实现全方位覆盖。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坚持从需求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像绣花一样用心,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以“一针一针”的耐心提高城市管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