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初中端午活动形式多样 缝制荷包传美俗

2018-06-16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相庆昌

大众网日照6月16日讯(通讯员 相庆昌)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午;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沾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近日,莒县招贤初中于端午前举行“庆端午粽叶飘香 缝荷包节俗传美”活动。

粽米飘香,端午将至。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是中国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凝结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介绍端午节的由来、话说端午风俗、读诗……各班巧妙构思,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最激烈的是八年级四班的现场缝荷包大赛,在老师盛秀芹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展了紧张的制作比赛。设计勾画、裁剪缝制……大家手随心动、一丝不苟地专注在针线功夫,男同学不让巾帼聚精会神地制作荷包剪刀翻飞中一个个图样被裁剪出来一个个精美的荷包诞生在学生手中

一个荷包一份情,针针线线千年功。本次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端午节渊源形成风俗习惯,领略到其中所承载的独特文化内涵对于传统节日的传承和创新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