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头街道城市管理集中执法 只待旧貌换新颜

2018-06-16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6月15日,岚山区交警大队、岚山头街道执法中队、岚山头街道派出所、王家海屋边防派出所、岚山边防派出所联合在岚山头街道进行城市管理集中执法,以查促改、以改促效,旨在让规划更有深度、建设更有厚度、管理更有力度、城市更有温度。

前期,岚山头街道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沿街商铺、小区进行了宣传整治,集中下发《致全街道广大居民和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和《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督促其自行整治。8时30分,3辆执法车、2辆宣传车、3辆警车同时出动,沿岚山头街道主次干道进行机动执法宣传,力求使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深入人心。

9时30分,岚山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管理区书记在海州大集集合,身着红色马甲走进群众中间,为他们发放《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及印有文明日照20条的扇子。“把自家门口收拾地利整点儿、干净点儿,看着心情都会好。”市民张裕德说。

没有执行,一切都是空谈。

 

据悉,上午的集中执法活动累计清理店外经营10余处、占道经营6处,调查堪验沿街彩钢棚3处,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暂扣物品3宗,并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5张。

 

下一步,岚山头街道将对照《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十三项80多条标准,逐条进行整治,进一步落实网格长、街长、片长、楼长的四长机制,做好督查整治工作。同时,重点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的现象进行整治,不断优化美化市容市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岚山头。

10时30分,近20
名执法人员沿辖区主次干道开展现场执法活动。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仍存在一些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他们与群众进行良好沟通,将占道经营的摊位“送上车”,把违章停车的车辆贴上“标签”。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执法更加有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购买假号牌嫌疑人

    警察核实车牌号与机动车行驶证

    6月10日10时50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鲁苏界检查站执勤的日照支队高速岚山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苏G号牌的白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后备箱内另有两副机动车号牌。民警遂将其带至询问室询问,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联系路边小广告制作了两幅假号牌想躲避交通...[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穿越40年回到童年 日照两代童年不同样

    1.两代童年照片对比

    近日,山前小学为引领少年儿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开展了“我与爸妈比童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
  • 新汶街道推动文化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

    文明乡村建设,是新泰市培树文明新风、推动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新汶街道,“乡村文明行动”让街道18个村居变身美丽家园,营造出美好风尚。 [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昔日采煤塌陷区变身光伏发电示范基地 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15日上午,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走入曾经的采煤塌陷区,如今摇身变成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的翟镇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 [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西张庄镇打造毛呢特色小镇 坚持产业立镇

    进入位于新泰市中部西张庄镇,第一眼就能见到巷头街道“泰山多彩毛呢小镇”的标志牌。西张庄镇的纺织产业发展,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老牌的“全省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基地”,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已打造成为江北“毛呢纺织服装”第一品牌,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俄...[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日照8家电梯维保优秀单位受表彰

    近日,市质监局印发表彰通报,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维保工作会议,表彰日照西继电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2017年度电梯维保工作优秀单位”、胡耀宇等8名同志为“2017年度电梯维保工作优秀个人”。[详细]

    06-15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