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岚山民警机智巧研判 成功擒“色狼”

2018-06-13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沙连成

大众网日照6月13日讯(通讯员 沙连成11日,岚山警方将一名使用自制辣椒水喷射如厕妇女的男子成功抓获,快速消除了安全隐患。据悉,该名男子多年前因强制猥亵妇女被判刑但他出狱后不知悔悟再犯前科

10日中午,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汾水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女子在公共卫生间如厕时遭到一黑衣男子的猥亵,身体被不明液体喷射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点,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受害人。民警一边安抚受害人,一边展开调查取证。

案发地位于街心花园内的公厕,案发时间正是少有人走动中午这给破案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民警没有退缩,而是不停地查看周边各个角落,寻找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同时在围观的群众中寻找目击证人。

待围观的群众渐渐散去后,一位老大爷悄悄对民警说:“有一个穿黑衣服、骑自行车的男青年在这附近转悠了一半天,很可疑。”这一信息,给破案带来了新的契机民警围绕着大爷提供的线索,立即对案发地周边的各个视频监控进行搜索。从海量的视频中寻找嫌疑人如同大海捞针,即费时又耗眼对于办案民警来讲是一种严酷的考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在查看距离街心花园较远的一处监控时,一个身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黑衣男子,骑自行车”,符合目击者对嫌疑人特征的描述。办案民警马不停蹄,根据影像资料沿着黑衣男子骑车行驶的方向查找一个点一个点找,一个监控一个监控民警终于完整刻画出黑衣男子的行踪轨迹:黑衣男子骑自行车在案发地周边反复逗留鬼鬼祟祟案发后,骑自行车迅速驶离,速度异常。民警断定:黑衣男子就是“色狼”!

6月11日,根据前期对视频的分析研判,黑衣男子的落脚点初步确定。通过调查走访,前科人员刘某逐渐浮出水面刘某,33岁,独身2013年因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刑2年,2015年刑满出狱。经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黑衣男子就是刘某,刘某即为“色狼”。

抓捕在即,刻不容缓!

据可靠消息:刘某外出,刚才慌慌张张地回家了。办案民警综合刘某的各种表现,制定抓捕方案。面对突然到来的警察,刘某一时间懵了10日中午汾水街心花园女卫生间实施违法行为的事实供认不讳。在刘某家的电视柜中,民警找到了两支塑料针管。

据刘某交代:自2015年出狱后,独自生活的他百无聊赖,寂寞时就看一些具有暴力性的色情视频,以此获得慰藉。时间长了,就产生了实践的想法。于是,刘某就有了将辣椒蒸煮制成辣椒水,再带着装着辣椒水的针管到女厕所喷射如厕妇女的罪恶想法。

6月10日中午,刘某骑着自行车来到汾水街心花园,在对周围进行仔细观察后,刘某进了男卫生间。当听到有女士进入女卫生间后,刘某随即进入。先是从卫生间门的下方看女士如厕,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针管喷射女士,听到女士尖叫后迅速逃离。由此,从视觉和听觉上获得心理的满足。接下来,不出民警之前的判断,刘某外出慌张回家正是作案归来,“惊魂”未定。

案件迅速告破。刘某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6月11日,岚山警方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购买假号牌嫌疑人

    警察核实车牌号与机动车行驶证

    6月10日10时50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鲁苏界检查站执勤的日照支队高速岚山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苏G号牌的白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后备箱内另有两副机动车号牌。民警遂将其带至询问室询问,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联系路边小广告制作了两幅假号牌想躲避交通...[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穿越40年回到童年 日照两代童年不同样

    1.两代童年照片对比

    近日,山前小学为引领少年儿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开展了“我与爸妈比童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日照落实防汛责任制 筑牢防汛“安全堤”

    13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介绍了全市防汛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
  • 日照林业扶贫走出新路 生态、产业共赢实现兴林富民

    6月12日,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全省林业行业扶贫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详细]

    06-13 10-06大众网
  • 日照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 289棵古树等您来认养

    古树名木是绿色文化,被誉为“活的化石”,是自然界与人类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是气象、地质、林业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的活标本,具有极高的历史、人文与景观价值,属于珍贵的森林资源。[详细]

    06-13 09-06大众网
  • 总投资50亿! 山海天金帆山海汇项目报规通过

    随着日照市“航空时代”“高铁时代”的到来,游客高端旅游需求日益增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按照“旅游富市”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星级酒店群项目,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近日,山海天金帆山海汇项目已经通过市规划局初审会议。 [详细]

    06-13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