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日照分会场启动 近千名市民放流鱼苗50余万尾

2018-06-0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6月6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66日,“碧海行动 放鱼养水”2018年日照市6月6“放鱼日”暨第五届“阳光放鱼节”在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近千名爱心市民共同参与,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放鱼行动,累计放流苗种数量50万尾以上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指导,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洋牧场钓场建设分会主办,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日照市水生生物放流协会、大众网日照站承办,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协办。

爱心市民领取鱼苗后,统一到阳光放流台进行放流,看着一条条鱼苗欢快地游入大海,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进行爱心鱼苗认捐,并获得活动方提供的爱心认捐证书,“我们将继续参与这种爱心活动,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爱海洋。”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

在放流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放生鱼苗。“儿子从小喜欢养鱼,以前也带他多次参加放鱼节,教育他放生的意义,珍惜生命、爱护生命、保护生态环境。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从小他培养保护自然的意识、激发孩子对海洋生物的保护欲。”市民贾昀强说。

“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是保护与修复海洋渔业资源、养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民间放鱼活动提供规范指导和技术服务,推进增殖放流活动的社会化、规范化、常态化。”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董事长苏照元表示,同时为爱心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放鱼养水、关爱生态、奉献爱心的平台,以达到“人鱼水和谐共生”的目的。

放鱼养水护生态,人鱼水和谐共生。日照阳光放鱼节的持续举办,引导了社会各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唤起了全社会的水生生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成为具有极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在岚山区乃至整个日照市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