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岭社区安置楼奠基 惠及居民5906户

2018-03-2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3月28日讯(记者 徐晓东)3月28日上午,岚山头街道金牛岭社区安置楼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在金牛岭社区5号地块现场隆重举行。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9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77亿元,建成后将实现5906户居民入住。

“终于要开工了,我们都等着呢。”杨家庄子村村民赵洪利告诉记者,拆迁工作已经完成,看着工程奠基,马上就要开工,村民都觉得很高兴,村民们都盼望着新房子抓紧盖好,大家尽快搬进自己的新家。

为了加快实施项目建设,岚山头街道党工委充分考虑群众实际利益,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和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拆迁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政策执行过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推进岚山头街道拆迁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拆迁完成后,改造工作紧随其后。根据岚山头街道实际情况,将这项牵着他们未来生活的“幸福工程”托付给了岚山区城建发展公司。“岚山头街道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是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我们以专业力量介入棚户区项目的改造,目前棚改融资已到位4.2亿元,将建设成质量优良、配套完善、老百姓满意的高品质居住小区,打造成岚山区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区城建发展公司董事长姚久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是岚山区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共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多层电梯住宅楼66栋及高层住宅楼98栋,由区城建发展公司负责建设,日照天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主要安置童海路居、杨家庄子、周庄子、大阡里、甜水河、官草汪、胡家林、戴庄子,计划于2020年9月底全部交付完成。

项目建成后,安置小区里也将配建文化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生活、医疗、休闲、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居住区“拆迁改造是大势所趋,改造完成后,我们的新生活就要开始了。”在奠基仪式现场,不少群众告诉记者,民主科学的决策应得了他们的认可和支持。

据悉,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不仅仅是一个城中村的蜕变,更是岚山区践行幸福工程的具体举措,将本着“提升居住品质、改善居住环境”的目标,“强化精品意识、优化设计理念”,聚力打造适宜岚山城市建设发展的高端居住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