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市容市貌综合整治

2018-02-18 16:06: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刘莉

大众网日照2月18日讯记者 徐晓东 通讯员 刘莉)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人们出行购物明显增多,给岚山区市容市貌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有序的春节。

2月11日起,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节前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春节前夕各大商家、门市促销活动多,容易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的情况,各执法中队集中力量,对城区商铺、集贸市场周边和街镇主要路段队员,加大巡查频率和次数。尤其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意识,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烟花爆竹的危险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劝说制止。对多次劝说不予整改的商贩,果断依据《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予以处罚,确保市容管理始终保持在高标准状态。

此外,针对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各中队加大了巡查力度,坚持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的办法,在关键节点对重点路段加大执法的力度和强度,确保人行道通行顺畅安全,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序。

据了解,2月11日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清理整治不规范经营行为160余起,其中规范店外经营烟花爆竹行为37起,整治乱停乱放行为70起,行政处罚3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