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整顿医疗市场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2017-12-1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徐晓东)按照全市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工作部署的要求,12月19日下午,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全区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卫计委主要领导对全市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非法医疗机构整治工作,二是要强化整顿措施,三是要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四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随后,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区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全区整顿医疗市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医疗卫生安全监管这根弦不放松,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着力整顿医疗秩序。

会议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强力推进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医疗服务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社会危害严重的问题;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坚决取缔无证行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会后,区卫生监督所做了相关工作的培训,要通过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完善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加强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保障全区人民医疗安全。

本次专项整顿行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和期盼,突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卫生计生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黑诊所”“假医游医”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出租承包科室、使用非卫生计生技术人员、超范围执业等问题,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医疗市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使全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非法行医、违规执业行为明显减少,树立卫生计生系统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专项整顿行动期间设立有将举报电话,分别设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电话2613011)和局政策法规宣传科(电话2610108),鼓励单位和个人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举报,根据举报的线索,查实后视情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