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日照拉开海洋宣传日序幕:扬波大海 走向深蓝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6-09 08:29:00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徐静静6月8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农工民主党日照市委员会、岚山区人民政府在岚山渔港联合举办扬波大海 走向深蓝2017日照市海洋宣传日暨海洋环境监测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日照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岚山区政府、沿海各区海洋与渔业主管领导、海洋环保志愿者等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上午9时,岚山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队员面对誓词庄严宣誓,表达海监队伍严守纪律、保护海洋环境的坚定信念。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海洋 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蓝色生态保护理念,呼吁大家携手海洋环保行动,切实增强保护蓝色国土的意识和责任。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现场为“关注海洋 美丽日照摄影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分别作致辞和重要讲话,对全市近年来取得的海洋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对全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我宣布,扬波大海 走向深蓝2017日照市海洋宣传日暨海洋环境监测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臧克峰宣布活动启动。主会场外日照市海洋与渔业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灯塔广场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有关海域使用、海洋环保、海洋执法等方面业务咨询;邀请广大市民参观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增强市民对海洋环境监测工作的认识,更好地了解海洋、认识海洋,增强其保护海洋、爱护生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日照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在省委、省政府建设‘海上粮仓’的号召下,我市新一轮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也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主动保护这片珍贵的资源。”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臧克峰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海洋、增强海洋意识,积极推动海洋生态保护与海洋资源的合理利用,为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作出努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