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公安助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安保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胡顺程   2017-05-23 08:40:00

大众网日照523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胡顺程)为切实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做好案件办理、风险防控、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努力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岚山分局始终依法妥善办理案件,确保岚山政治安全;切实做好矛盾化解,确保岚山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维护岚山安全的整体合力。

岚山分局坚持将措施谋划与责任落实相结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单位、各部门排查化解矛盾工作责任,落实负责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骄傲自满的情绪、推诿扯皮的行为、简单转交的方式“四种现象”。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隐患苗头,岚山公安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拉网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坚持开展动态排查,及时发现新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获取预警性、深层次、有价值的情报信息。建立信访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增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性。

在案、事件处置过程中,岚山分局始终坚持依法打击和矛盾化解相结合的原则,保持常态沟通,有针对性地进行释法说理,把握主动权,提高案件办理和矛盾化解的效率。同时,加强与区委政法委、信访局、民政局、教育局的沟通联系,坚持协调联动、共解难题,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