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安全消防拍手歌》唱响校园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7-04-11 17:43:00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气罐;你拍三,我拍三,监督爸爸不吸烟......”岚山区大队的宣传员正在教幼儿园的小朋友《安全消防拍手歌》,通过这样一种互动游戏,来让小朋友更好地记住一些消防安全小知识。4月10日,岚山区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小朋友,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一旦遇到火灾,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势逃跑...”小朋友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学习消防安全小知识。宣传人员还教小朋友学习拍手歌,将消防知识融会贯通到歌曲里,更有助于孩子们将消防知识熟记于心。期间,宣传人员手把手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帮助小朋友了解灭火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学校的老师们能够熟练使用。授课完毕后,小朋友们在大队宣传员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小朋友们有秩序地捂住口鼻,有秩序的疏散逃生,最终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的园长表示,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紧急逃生疏散演练,幼儿园教职工和孩子们对消防常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了解,同时也熟悉了逃生的路线和方法,提高了幼儿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今后要经常性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把消防教育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当中,使孩子们真正掌握消防自救本领。

唱拍手歌

培训幼儿园教职工

小朋友踊跃举手发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