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省财政厅专员到碑廓镇督查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7-04-11 08:54:00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张钰悦近日,省财政厅专员办一行2人来碑廓镇督查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情况。岚山区财政局副局长徐玉春,区扶贫办副主任徐风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庄杰陪同督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投标文件、施工合同等扶贫档案资料,并来到敬老院光伏发电现场,听取了光伏电站建设、运行模式、并网进展、后期管护等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在督查中要求,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鼓励群众参与,做好产业扶贫,帮助群众增收。要强化光伏电站管护责任和后续服务,建立健全建、管、用的运行维护服务机制,确保光伏电站长效运行,发挥惠民效益。

光伏发电扶贫是碑廓镇试水的扶贫新模式,是为没有发展能力、没有发展资金、没有发展生产技术的“三无”贫困户,量身制定的脱贫计划和发展产业。以光伏产业为平台,将扶贫资金、公共场所闲置屋顶等进行整合,集中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市场化的方式经营,将收益落实到每个贫困群众,达到持久脱贫的目标。实现从“资金到户”向“效益到户”的转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