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消防大队走进圣公山庙会 零距离传播消防知识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7-03-31 10:48: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331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330日,农历的三月初三,岚山区一年一度的圣公山庙会隆重举行,游玩、祭祀群众汇集,人流量非常大,岚山消防大队借此契机,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活动现场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针对“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特点,宣传人员呼吁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

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手拿宣传材料,向过往游客、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居民防火手册》《居民防火常识与灭火逃生基本技能》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学习防火常识。

活动现场,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进行安全保卫,在安保同时,消防官兵现场展示并详细讲解消防车内随车器材,同时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并现场解答消防疑难问题。消防人员在现场细心为群众解答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及家庭用火用电知识、尤其是家庭液化气火灾的处置措施等。活动期间,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现场群众围在一边认真倾听着关于防火、灭火、自救等小常识。                             

本次防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庙会人员高峰,让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通过这种“接地气”的防火宣传,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门的良好形象,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