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消防车“亮相”幼儿园 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7-03-02 13:40:00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

大众网日照3月1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快看快看,是消防叔叔!还有消防车!”小朋友们一边欢呼着,一边奔向消防车。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3月1日上午,岚山区消防大队中楼中队消防员开着消防车到黑涧社区幼儿园指导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中队战士考虑到小朋友知识接受能力的有限性,用通俗、诙谐的语言给孩子们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小孩子能不能随便玩火?”通过这些提问,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老师和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在参观过程中,消防战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使用用途和方法。

通过“消防车进校园”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从小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弥补了自身消防知识的匮乏和防火意识的淡薄,让大家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