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三讲”“四规范”推进规范化建设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7-02-08 13:22:00

大众网日照2月8日讯记者 张钰悦)借助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区务虚会等会议精神,新年伊始,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通过发动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三讲”“四规范”等活动,强化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2月7日上午,在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区渔政监督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来风华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得题为《建设新岚山 争当排头兵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工作报告及区委副书记、区长牟伟在区两会上作得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的岚山区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海洋渔业系统的变化,振奋人心。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谈感受、讲变化。

“集中学习后,我们下一步会组织全体人员逐一对照剖析,然后检查整改,最后总结提高。”渔政站站长腾坤介绍,每个人都要对“三讲”“四规范”进行深入总结,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活动,让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观念。

这次活动,正是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三讲”即讲学习、讲责任、讲正气。“四规范”即规范作风、规范纪律、规范服务、规范执法。

区海洋与渔业局发起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带头制定实施方案,集中学习谈论,撰写心得体会,以各党支部、站(室)为单位分头深入开展。局党组成员分包参加各单位活动,最终还需进行“晒、述、评、考”。

“晒”就是依托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公示。“述”就是各单位负责同志通过组织生活会、机关职工会等对“三讲”“四规范”进行自我剖析和阐述。“评”则是邀请渔业主任、渔民代表等,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议。“考”就是对干部职工进行考核验收。

渔政站、渔监站等各基层职能单位纷纷开展起来。“我们可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各种规章制度,总结经验教训,是一个业务充电的好机会。”渔政站工作人员于奇说。

据了解,该局还将举行专项业务与技能培训学习。包括计算机培训、法律知识培训等,并进行半年和年终考核。评选表彰出规范化建设年红旗站室和优秀职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