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2-08 13:20:00

大众网日照28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王悦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足浴、洗浴、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防范能力,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7日,岚山消防大队主动联系区安监局、工商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深入到辖区足浴、洗浴、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就场所内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和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着重检查了洗浴、足浴中心锅炉安全阀、锅炉房内是否存放可燃材料、安全监控系统等设备是否可靠锅炉房电器线路是否采用隔热防爆措施等内容。检查组还随机抽查几名员工对“四个能力”、灭火器的使用掌握情况进行测试。检查组结合2.5”台州火灾事故提醒管理人员,要加大重点防火部位每日的巡查力度,落实防范措施,始终警钟长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足浴、洗浴、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其更加深入和具体地了解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岚山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洗浴、足浴、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深入排查、及时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