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消防演出进岚山 安全知识传万家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6-11-22 10:35:00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意识,11月20日,岚山区消防大队联系消防文工团,在岚山区实验中学礼堂为社会群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公益演出,整个演出历时1个半小时,紧紧扣住“消除火灾隐患,共建社会平安”这一主题,通过舞台艺术的折射,让广大群众在娱乐中受到了消防知识教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使得消防专题文艺演出的观赏性与知识性相得益彰、寓教于乐。

演出在热闹欢乐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快板《消防常识》中结合日常防火案例将消防知识融入到快板中,把不易理解的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在铿锵有力的说快板中将消防知识传递给听众,深入人心;小品《责任》则通过一名消防战士忍住亲人去世的悲痛仍坚守岗位的事迹赞颂了当代消防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德。除此之外,精彩绝伦的变脸、相声等文艺节目更是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在节目演出的间隙,主持人还穿插向大家普及消防知识,随后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巩固消防知识,让观众在娱乐中充分提升消防意识。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看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搞得好,这既让我们了解了消防官兵防灭火的苦累,也使我们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还引导我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知识,真是太好了!”同时,精彩的演出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宣传内容,巩固和扩大了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宣传教育的普及面、扩大了受众面、增强了影响力,为岚山区更好的开展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