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日照岚山边检站:维和官兵在国际和平日深入港区宣讲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高强 崔鹏   2016-09-20 15:44:00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为大家讲解知识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记者 王高强 通讯员 崔鹏)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第35个国际和平日,日照岚山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张洋,来到岚山港务公司机械一公司码头现场和工人维修间,讲解维和知识,讲述维和故事,并同港区工人一起表达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张洋同志, 20153月至20163月,参加过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任防暴队的战斗队员兼分队内勤。张洋在执勤任务期间,先后完成了抗击埃博拉、武装巡逻、要人警卫、反恐处突等任务,获得联会国和平勋章并荣立一等功。

据了解,联合国大会于1981年决定,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联大开幕的日子定为国际和平日。200197日,联大决定从2002年开始,将每年的9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并在这一天举行仪式,提请所有人关注、庆祝和纪念这个日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