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渔港”活动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孙长钊   2016-09-19 16:55:00

边防官兵向船长了解船舶加固情况

边防官兵向渔船民进行普法讲解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孙长钊为进一步保障恶劣天气下渔船民生产作业安全,深化辖区渔船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连日来,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边防官兵通过现场授课讲法的形式向广大渔船民详细讲解了《沿海船舶边防治安管理条例》、《渔业法》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了辖区渔船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了警示广大渔船民,边防官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多起违法捕捞、越界捕捞案件,以“以案说法”的方式,向渔船民深刻剖析了诱发各类违法案件的根源。同时,针对近期沿海地区气候异常,恶劣天气多发,边防官兵还与渔船民就如何应对恶劣天气下渔业生产安全进行了研究部署,极大的提高了海上作业生产的安全系数。

期间,边防官兵共开展现场讲法两场次,发放普法宣传单300余份,帮助20余艘归港渔船进行了船缆加固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