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助力 为梦想护航—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暖心服务助力高考

2022-06-08 08:3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全面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高考环境,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全面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前检查 不留死角
  高考前夕,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高考考点及周边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切实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未雨绸缪 前置备勤
  高考期间,大队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对所有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在高考考点派驻1车4人进行前置备勤和动态巡逻,努力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环境。

  便民服务 暖心助考
  为给广大考生家长创造轻松、舒适的候场环境,大队组织党员服务队在考场外设立暖心服务点,并备有矿泉水、绿豆汤、口罩、中性笔、铅笔橡皮等物品,以备考生和家长不时之需。通过设立暖心服务点,不仅方便了广大考生和家长,还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