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消防 这里的“爱心粽”格外香

2022-06-03 08:4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为发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为困难家庭送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6月2日,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奎山街道平台社区志愿者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活动,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

  一大早,消防员们和志愿者在社区内准备起了包粽子的粽叶、糯米、蜜枣、扎线等材料,全部在桌上摆放整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地向消防员们传授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摆粽叶、包粽子、捆绳子……大家忙成一团,而消防员们也不甘落后,边学边包,一个个“五花大绑”的粽子很快就包好了,习惯了拿着水枪的消防救援人员包起粽子来也是有模有样。

  期间,社区志愿者与消防员还时不时聊着家长里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看到大家围着包粽子,仿佛找到了在家的感觉,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包粽子,虽然包得不是特别好,但是我希望把包好的粽子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日照经开区奎山消防救援站班长任福成感慨道。

  慰问过程中,消防员们带着粽子入户逐一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听取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为他们送去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通过开展此次包粽子活动,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拉进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