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用气宣传 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2022-06-01 16:5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黄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黄涛 日照报道
  “平时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使用完之后要把阀门关掉……”为了确保居民用气安全,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为切实保障日照经开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北京路街道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加强宣传 普及安全知识
  联合新奥燃气在兴业春天小区开展《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安全使用须知“明白纸”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日常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扩大用户对燃气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的知晓率,保障用户用气安全。

  营造氛围 扩大宣传群体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巡查员、志愿者等群体,在辖区各小区内集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页》,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不仅将安全用气知识送到居民手中,还现场解答了居民疑惑,使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明显提高,确保居民规范安全使用燃气。
  燃气供应关系千家万户,燃气安全生产刻不容缓。通过安全宣传活动,不仅将安全用气知识送到居民手中,还现场解答了居民疑惑,排查了安全隐患,使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明显提高,确保居民规范安全使用燃气。许多居民纷纷表示,这样实实在在的宣传活动,对于老百姓来说很好、很实用,自己之前都不太注意这些,但以后一定会牢记这些安全常识,杜绝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