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火焰蓝” 这份“六一”礼物请消防员查收!

2022-06-01 08:2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丁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六一”儿童节到了,在这个专属于小朋友的节日里,我们的“蓝朋友”却收到了一份来自小朋友们的暖心礼物,这份礼物,让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看到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培养儿童防火防灾安全意识的成果和心意。
  “小朋友们,大家看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消防车”
  “看到消防车你们想到了谁呀?”
  “消防员叔叔灭火”
  “那我们把心中的消防员叔叔画出来,送给他们作为儿童节礼物好不好?”
  “好……”

  在老师的引导下,在一声声稚嫩的童声中,汉中路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学到消防知识充分发挥想象,用手中小小的画笔,画出不“童”样的消防员、消防车等。据了解,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曾多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使其掌握灭火的基本知识,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儿童心中。

  “因为我总是收到大人送给我六一儿童节礼物,这次我也想送给消防员叔叔礼物,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在保护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希望你们每次出警的时候都要平平安安。”日照经开区汉中路幼儿园王艺涵说。

  一幅幅精美的画,代表着一颗颗真诚的心。本着疫情防控要“关门”,消防安全要“开门”的原则,小朋友们的祝福和礼物,由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代送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马希凯说:“今天收到幼儿园小朋友送来的礼物,确实很惊喜,画中的场景确实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比如这幅就是我们平时接警出警,到达现场之后打开水枪,然后用水带铺设路线灭火,非常用心。希望小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对于这份暖心的“六一”礼物,消防员们都轮流看了好几遍,这些画虽然简陋稚嫩,但是却画出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意和真诚,直击消防员们的内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