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31 08:3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黄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黄涛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经开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5月23日,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查摆不足、分析成因、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创城工作任务。北京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海荣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杨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关于调整创城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组成及工作职责的通知》,观看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问题》短片,由北京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秀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深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全街道“一盘棋”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主攻方向,扎实工作作风,努力构建“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人员部署到位”的创城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成效。
  要正视问题差距,全力抓好整改。一是要坚持把《测评体系》作为规范创城工作的总纲领,对标测评标准,找准突破口、发力点,细化工作措施;二是要紧盯短板弱项,精细化补齐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小区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认真做好测评资料的收集、整理、提升和报送工作,确保材料规范达标。
  要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检查督导。要实行常态考核以及严格的监督问责,以考促管,严格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把监督执纪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有效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会上,百发居委党支部书记孙正钦,宋家湖村党支部书记邢茂强,春天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袁春峰,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兆欣,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大连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徐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北京路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北京路派出所、臧家荒派出所、中心渔港派出所、北京路市场监管所、北京路综合执法中队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建成区村居分管创城的两委成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物业公司经理,市场管理员、街长管理员、巡查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