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日照经开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声乐专项展示活动举行

2022-05-26 18:0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丁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积极推动学校艺术活动的广泛开展,5月26日,日照经开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声乐专项展示活动在宁波路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学生们穿着靓丽的服装,表演唱和大合唱轮番上阵,点燃了青春的热情。经开区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参与,歌声在这里飞扬,旋律在这里流动。听,《大海啊,故乡》歌声里流动的是对日照这座海滨城市的热爱;《梦想开始的地方》如舞台上正在展现自我的学生;《我们爱中华》也深深烙在他们的心中;《少年中国说》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希望祖国富强的爱国情怀。台上的歌声和台下的掌声相互呼应,多样的形式,多彩的曲调,对声乐艺术的追求与热爱正美丽绽放!

  近年来,日照经开区工委、管委加大教育投入,高度重视学生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全区完善艺术教育课程结构,加强美育渗透融合 ,各学校积极探索有特色、有主题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学校美育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我们也将努力探索,从师资培训等各个方面改善我们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短缺,竭力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让更多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高雅情趣,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日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说道。

  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王修卫说:“这次日照经开区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举办的效果非常好,参与的老师和学生很多,今天也涌现了一批非常优秀的节目,有表演唱、大合唱、小合唱、独唱,可以看出老师在平时做了很多的训练和准备工作,效果很好。”

  本次活动是同学们展示青春风采和自我的舞台,通过才艺展示,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示学生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