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公安:盗窃电缆,抓!

2022-05-24 08: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电缆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再寻常不过的东西,可是却被有些人盯上了。近日,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迅速破获两起盗窃电缆案件,抓获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5月12日9时30分许,北京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工地丢失电缆线200余米,损失5000余元。
  接报后,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刑侦大队联合派出所侦破此案。办案民警一组负责案发现场勘查和周边的走访摸排;一组负责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视频侦查。最终,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成功锁定嫌疑人车辆,并确定嫌疑人身份。迫于压力,当日20时35分,嫌疑人宋某某携带从电缆中取出的铜线到北京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5月11日7时许,宋某某趁在工地施工之际,盗窃200余米电缆线,并将电缆线拖至地下停车场装入车内,驾车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15日17时许,北京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工地在建楼的电梯井电缆线被盗,嫌疑人还在现场。接警后,北京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控制住嫌疑人侯某某,并迅速开展现场勘察和案件调查。
  经查,15日16时许,违法人员侯某某在该工地施工时,趁机盗窃楼顶电缆线15米,价值1000余元。
  目前,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给予违法人员候某某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使用电缆的工地等单位要强化安防意识和措施,在出入口、偏僻角落、仓库、配电室等重要部位,安装防盗网、监控探头等物防、技防设施,同时要加强日常值守和巡查,尤其是夜间防范。
  对于可疑停车(特别是适于藏赃物的小型面包车、三轮车)要及时上前检查,发现车内携带钳子、钢锯的或在车内发现大量电缆线的,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