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文明城 日照经开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1 18:4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全面贯彻日照市、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群众的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5月21日,日照经开区组织干部职工行动起来,深入各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郑州路社区、大连路社区、润生佳苑社区等各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袋、环保手提袋等创城宣传物品,摆放好公园里乱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给居民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征求了解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帮助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解支持。

  与此同时,志愿者两人一组,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开展创城志愿工作。志愿者们逐家逐户敲门,向每户居民介绍志愿活动内容,普及文明创城相关知识。“本周我们到社区宣传垃圾分类,通过当志愿者,带动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参与到我们的创城活动当中,美化我们的大家庭,让我们的日照越来越美丽,为创城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志愿者张薷月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日照经开区干部职工的先锋队作用,带动了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城的责任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