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教你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2-05-17 08:4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孙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孙晓 日照报道
  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5月13日下午2点30分,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日照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法治在我身边”宣讲活动并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座谈会。
  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单强,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海婷通过现场授课与座谈交流的形式,为该校部分师生作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校园安全教育报告,旨在加强警示教育,拒绝校园欺凌,筑牢平安和谐校园保护屏障。

  课堂上,王海婷同志运用典型校园欺凌案例,通过视频动画以案说法,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形式”“暴力危害及后果”“如何应对和防范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等,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
  王海婷同志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利用相关的理论知识,环环相扣、循循善诱,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学生在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整堂课生动有趣,道理深入浅出,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单强同志就齐抓共管加强未成年人校园安全、提高未成年人自护意识、社会救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日照经开区检察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结对交流等形式,加强检校共建,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