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安抓获8名涉嫌“帮信罪”犯罪嫌疑人!

2022-05-13 17:1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经开区公安持续发力,强力震慑违法犯罪,抓获涉嫌“帮信罪”犯罪嫌疑人8人!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海岸警察大队联合刑侦大队,通过深入研判、精准出击、持续发力,连续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3起,将8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朱某某、庄某某、李某某、咸某某、刘某某、朱某、刘某抓获,查扣涉案银行卡14张,案件涉案流水115万余元。

  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百日会战,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海岸警察大队、刑侦大队深入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度分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4月14日,办案民警在东港区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刘某抓获,依法查扣涉案银行卡3张。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刘某夫妻两人,于2月23日在安徽合肥,利用个人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跑分”,涉案金额30万余元,非法获利1万余元。

  4月19日,办案民警在经开区某材料有限公司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依法查扣涉案银行卡3张。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3月9日,在淄博市利用个人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跑分”,涉案金额35万余元,非法获利2000元。
  4月26日,办案民警在经开区奎山街道一村居将犯罪嫌疑人咸某某、李某某抓获。通过对两人讯问获取的线索,顺线追击,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某、范某某、朱某抓获,共依法查扣涉案银行卡8张。经查,犯罪嫌疑人庄某某组织咸某某、李某某、庄某某、范某某、朱某某于4月17日,在东港区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跑分”,涉案金额50万余元,非法获利1万余元。
  连日来,日照市公安机关正全力推进“断卡”行动百日会战,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两卡”犯罪活动猖獗的开办地重点地区、涉案“两卡”人员较多的户籍地重点地区、涉案“两卡”较多的运营商和银行营业网点的重点整治力度;加强对虚拟运营商、物联网卡、单位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的重点治理;加强对涉诈人员信用惩戒,形成强大震慑,维护正常金融秩序,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警方提示:
  什么是“帮信罪” ?
  “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刑法修正案(九)》新增设的罪名。简单来说,就是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电信诈骗)还为其提供帮助的犯罪。
  什么是“跑分” ?
  “跑分”是指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活动搭建平台,通过转账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当电诈团伙需要转移赃款时,会将转账需求发布在跑分平台上,“跑分客”抢单后,经多个不同账户层层转账,达到洗钱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