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码”到家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2022-05-13 10: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为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缩短核酸采样现场等候时间,有效降低受检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忙而不乱,奎山街道组织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介绍申请核酸采样码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为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申请、打印纸质核酸采样码,制成挂牌提前一天送老人手上。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60岁以上老人凭借采样码挂牌就能顺利登记信息,并完成采样。“我和老伴两个人也不会使用智能机,孩子白天外出上班,没法帮我们申请核酸采样码。现在有村里帮我们做好了采样码挂牌,做核酸带着它方便多了。”平台村马大爷说道。

  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奎山街道针对部分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开展了“敲门行动”,主动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