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消防:服务项目发展 我们在行动!

2022-04-29 17: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自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服务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来,大队立足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依托防火监督组设立服务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工作专班,通过前置服务“早动手”,特事急事“快办结”,保障重点项目安全落地、安全运营,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近日,日照魏牌(长城)汽车有限公司新上线芭蕾猫车型建设项目。因生产任务重、工期紧,生产车间建筑防火、生产线设备运行、一线员工消防知识技能掌握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总部来考察新增生产线建设运营情况时提出:安全问题不解决,项目就不能投产!企业相关负责人非常着急。大队得知情况后,服务大项目专班第一时间反应,全程靠上指导、现场驻点办公,帮助企业列出隐患清单并制定了整改意见建议。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对企业车间消防设施实地测试、优化生产线安全运行、组织一线员工全员培训、帮助建立完善消防档案。

  目前,该公司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消防联动、水系统测试都已正常,企业也得以顺利投产。为表示感谢,4月24日下午,日照魏牌(长城)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同发展 齐心协力筑平安”字样的锦旗送到大队。这样的事例一个月以来已有多起,大队陆续收到多家企业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在开展服务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大队主官以上率下,主动与经开区工委、管委,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建立联络机制;实地到企业单位开展调研,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听取企业意见,形成良性互动。大队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对全区40余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包联机制,负责在项目立项、建设之中、投产之后“三个一公里”的服务对接,全程提供消防技术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大队已服务大项目22家,帮助企业解决消防安全问题114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广大企业群众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