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通行!奎山街道全力推行“场所码”

2022-05-12 09: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为提高疫情防控成效,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奎山街道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严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落实“场所码”工作。

  开展业务培训,把握重点环节。为提高工作效率,奎山街道针对“场所码”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场所广、群体杂、步骤多等特点,将“场所码”的应用范围和申领流程作为培训重点内容,确保所有参与推进“场所码”的工作人员能够扎实掌握相关基础知识,指导各类场所管理者掌握申领流程并具备指导公众扫码通行的能力。

  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向辖区重要场所和沿街商铺开展“场所码”政策宣传,引导各类场所和群众自觉配合工作,规范主动使用,在辖区内营造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要求各场所安排人员开展辅助登记,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对进出“场所”的需求。

  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收到实效。为有效检验“场所码”推进落实情况,奎山街道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重点领域“场所码”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指明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为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