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别办事区”启用!一站“无差别” 办事“零跑腿”!

2022-05-12 09: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近日,日照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分厅启用“无差别办事区”,实现政务服务“全厅通办”“全时通办”“全民通办”。

  实现“全厅通办”
  在“无差别办事区”,纳税人可办理纳税申报、税费缴纳、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税务注销即时办等常见“非接触式”办税事项。
  办事区详细梳理了之前政务大厅各窗口可进行网上自助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录入“无差别办事区”线上平台,打破了各部门间的服务“壁垒”,原先办事可能要跑的不动产、公安、人社、税务、医保等多个窗口事项,现在仅用一台电脑即可全部完成,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即办即走的方便快捷。
  此外,办事区还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相关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办理过程中实行全流程辅导,破解了业务办理“多头跑”难题,实现了“零距离”一站式服务。

  实现“全时通办”
  以“无差别办事区”平台为核心,结合办税服务厅当前配备的24小时自助终端设备,让办事群众能够在工作时间利用“无差别办事区”办理,非工作时间利用自助设备办理,实现自由选择时间自行办理各类事项,在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提供自助不打烊的“全时通办”服务。

  保障“全民通办”
  “无差别办事区”从群众的切身需求出发,配齐了平板、手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设置残障人士办事“绿色通道快办专区”,推出了“敬老专区”等“适老化”服务举措,暖心服务老年人等“慢群体”。
  办事区根据特殊人群需求,选派专人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通过定向辅导,为特殊群体送去“陪办”服务,保障其快速办理各类事项。
  办事区还配备了多语言服务团队,满足不同民族、不同国家办事群众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无差别办事区”打破了原有分版块、分区域的“小闭环”受理审批模式,为办事企业、群众构建了全事项、一站式“无差别”办事流程,实现了纳税人办事“零跑腿”,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