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先锋·面对面|③弘扬劳模精神 展亚太森博风采

2022-05-09 13: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丁一

  编者按:
  时代召唤创新创效。2022年“五一”劳动节到来,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日照市总工会推出《五一先锋·面对面》系列报道,聚焦在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锋力量,号召更多人以更加昂扬的劳动精神、执着的奋斗热情,为日照市的精彩“蝶变”扛起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在广袤的田间地头、在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在高新企业的生产一线……广大劳动者在劳动中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2年4月,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获评日照市“五一先锋单位”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劳动精神,成为全市的楷模、时代的先锋。

  重创新 践行劳模精神
  这沉甸甸的荣誉催人奋进。长期以来,亚太森博作为日照市浆纸印刷包装产业园“链主”企业,能带动纸产品、印刷、包装、纺织、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全市200多家企业发展和上万人就业。
  在推动亚太森博高质量发展中,公司高度重视、培养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建立相关机制、搭建平台。根据公司的发展需求,亚太森博工会组织重点岗位劳动竞赛,把创建“五一先锋单位”活动与竞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展现作为,赛出成果。
  与此同时,亚太森博高度重视开展争先创模活动,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亚太森博项目获得日照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获山东省轻纺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一项,山东省轻纺工会全员创新优胜企业。

  强发展 弘扬劳动精神
  企业发展的“最强音”离不开爱岗敬业、锐意创新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展示了广大职工们踏实肯干、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亚太森博倒班机械维修员单来亭,在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日照选拔赛项目中荣获“日照市五一先锋”称号,他们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针”,诠释了工作岗位上的劳动精神。
  在发展的创造性实践和不断探索中,2022年2月,山东省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日照市分会场在亚太森博高档文化纸及生活纸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是延链强链补链、聚力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对上下游产业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总投资101亿元,将新建年产50万吨的高档生活用纸、年产50万吨的高档文化用纸及配套建设环保、节能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展风采 彰显工匠精神
  弘扬工匠精神,是企业蓬勃发展的“风向标”,是企业当下思想引领的迫切需要、是明确了奋斗目标的展现、也是亚太森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按照“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要求,亚太森博积极开展贯穿全年的“严真细实快”活动。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劳模推荐评选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选评工作格局。
  荣誉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中,亚太森博有一人获得“日照工匠”、两人获山东省轻纺工会“齐鲁工匠”荣誉称号;公司获得山东省轻纺行业“亚太森博设备点检创新工作室”“日照市工匠创新工作室”“亚太森博焊接创新工作室”等荣誉;多位员工被评为“山东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日照市首席技师”等称号。
  2022年一季度,亚太森博实现产值30.6亿元,同比增长9.2%。这一成绩,和亚太森博每一位“工匠”息息相关,他们把拼搏和奉献镌刻在森博发展中,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技术和追求,彰显出亚太森博人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