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奎山派出所的一天

2022-05-01 15:4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丁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为加强五一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奎山派出所全警动员、坚守岗位。接警处警、调解纠纷、走访村居(社区)、治安巡逻、侦查破案、电话流调、场所检查……他们用脚步丈量平安,守护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8:00
  早上八点,奎山派出所民警整装完毕,集合点名。李明旭教导员做一天的工作部署安排,大家按照安排分别开展工作。

  9:00
  高速路口车辆日夜不停,这道“防疫线”至关重要。在疏港高速口检查站,奎山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此处配合卫健等部门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核对,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11:00
  流调随访工作是疫情控制的重要一环。参加随访工作民辅警们正争分夺秒,紧张地进行着电话流调工作,化身速记员、话务员,认真细致地排查登记流调随访信息,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贡献力量。

  14:00
  奎山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流动人口较集中的沿街商铺开展流动人口登记清查工作,向外来人员宣传流动人口管理的相关法律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制及安全意识,有效排除辖区治安隐患。

  16:00
  开展村居、社区走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同时对群众开展反诈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发案规律特点及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线”。

  18:00
  奎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俩人在某加油站发生纠纷,请求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俩人因发生口角,引起纠纷,但尚未发生肢体冲突,后经民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说,进行批评教育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

  20:00
  民警认真检查宾馆、网吧的实名登记情况,要求经营业主和各从业人员务必要确保“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住宿人员信息和上网人员情况。并对场所内配备的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监控视频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查看,确保检查到位,不留死角。

  23:00
  夜已经深了,他们还在继续处理着值班时接到的一些纠纷、治安案件和随访任务。这些画面所呈现出来的只是派出所的一个缩影,他们起昼伴骄阳,入夜逐繁星,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一直守护在您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