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1-06-10 14:3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李明 孙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李明 孙晓 日照报道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安排,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内,检察长接访、深入基层普法、启动司法救助、法治宣传进社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为民惠民的检察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力求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做法和成效,提高群众参与度,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检察长零距离接访
  为全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矛盾化解,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6月8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的门口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副检察长陈祥旭零距离接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

  副检察长陈祥旭(右一)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

  副检察长陈祥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在服务过程中,副检察长陈祥旭认真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困惑,全面了解真实诉求。
  国际档案日上的检察身影
  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营造档案文化氛围、提升群众的档案意识,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活动。

  9日一大早,干警们来到北京路街道郑州路社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现场讲解等形式,传播档案文化、宣传档案工作价值。

  随后,还深入到公园内,向群众发放档案法知识竞赛试题、档案知识问答、掌上自助查档小程序等档案宣传资料,普及档案工作相关法律知识,让市民更进一步了解档案、走进档案。
  司法救助暖人心
  6月8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办案人员依职权对受理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的受害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办案人员前往被救助人家中及被救助人所在村委会,了解其家庭状况,对相关情况通过笔录、情况说明形式予以固定,及时上报申请司法救助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