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护航 高考期间开发区公安全程守护!

2021-06-09 13:4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考场上,莘莘学子为梦想奋力拼搏;考场外,开发区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针对高考安保工作,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小组,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考生最后冲刺助力护航。

  全面强化考点周边治安防控

  派出警力维护考场内外的治安秩序,加强考场周边的治安防控。在考点设置治安巡逻组,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查处生活噪音等影响考场秩序的治安投诉,在考点设置明显的民警驻勤点,快速高效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

  持续开展考点周边安全隐患整治

  组织治安大队、派出所做好考点周边酒店旅业的安全检查和治安环境整治;做好试卷和答卷押运、存放场所、考场等场所的“水、热、电、气、讯”等重点设施及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指导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联合协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考试期间,配合交警部门加强考场周边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视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做好赴考路线的优先通行等便民服务,确保考场周边交通顺畅;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及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

  考试期间加大网上查控工作,及时发现、查处涉及高考的有害信息,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招生诈骗、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危害考生安全等违法犯罪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积极推出户政便民措施

  高考期间,配合考试主管部门做好考生身份证核查工作。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对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优先受理、制证。并在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现场快速办证,最大限度便民利民。首日,为3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做好涉考疫情应急处突准备

  全力配合卫健、疫控等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规范相关工作指引、工作流程,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工作要求,确保高考期间及时高效响应处置突发性疫情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