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6-09 13:4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6月8日,日照经开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日照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日照经开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工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

  孙立强调,关于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这是换届后加强村干部权力监督约束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强村级权力监督,把村务监督委员会配齐建强,不断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党群工作部要牵头统筹协调,街道党工委要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设和管理;纪工委监工委要加强村务监督工作业务指导;各有关部门也要根据自身职责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要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要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必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盯住看紧,定期调度、纠正偏差,提出工作要求。
  与此同时,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好这个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按照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结合实际工作,注重发现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把谈心谈话、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措施运用好,做到“常咬耳朵、勤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工委监工委以及社会事业局,要根据办法要求,及时梳理日常督查、审计、意识形态、信访举报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形成“红脸出汗”问题清单,由工委班子成员对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督促整改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