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开发区公安全力护航!

2021-06-09 13:3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刘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见习记者 刘昊 日照报道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一批怀揣着梦想的学生走进考场,他们奋笔疾书,奔赴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而“战场”外,公安民警为了“备战高考”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针对高考安保工作,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小组,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考生最后冲刺助力护航。

  “叔叔,我的身份证忘带了,进不了考场了,这可怎么办”。6月7日上午,距离考试还有半个小时,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接到一位考生的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带了,考生心急如焚。时间紧迫,民警立即核实考生的身份信息,“别紧张、别着急,现在告诉我身份证号,我马上给你补办”。不到1分钟的时间,临时身份证就打印出来,送到了考生的手上,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谢谢警察同志,这么快速地帮我孩子办理好相关证明,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然这高考就耽误,有你们在,我们家长就更放心了”考生家长连声道谢。

  每年高考,都有几名“糊涂蛋”忘带身份证的情况发生,为减少考生来回奔波,耽误考试时间,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考点门口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为个别遗失身份证的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目前为止,已帮3名考生补办了证明,为他们保驾护航。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宋呈祥说:“高考是高中学子三年寒窗苦读的最后检验,在这个关键的日子,我们公安分局将全面加强考点周边治安防控,持续开展考点周边安全隐患整治,联合协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积极为高考学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做好涉考疫情应急处突准备,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你负责追逐你的梦想,开发区公安负责守护你的梦想,当你奋笔书写之时,每一位执勤岗位上的公安民警都在为你加油!祝愿所有的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