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民办实事 共筑儿童成长路

2021-06-09 08:3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北京路街道秦皇岛路社区再次启动初心社工服务中心项目,联合日照方舟救援队开展“雏鹰”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日照人防科技馆举办,活动中,人防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人民防空历史和防灾减灾知识,方舟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培训了高楼逃生知识和日常急救知识,希望孩子们得以重视,相互监督提醒,并针对培训内容与孩子们开展知识问答互动,大家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人防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家用电器使用安全、人民防空历史和防灾减灾知识

  方舟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培训高楼逃生知识和日常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使孩子们从思想上对安全防范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理念,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秦皇岛路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初心社工服务中心,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真正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初心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是日照经开区民政局培育扶持、日照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批准注册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以提供关爱老人、妇女、儿童、青少年、残障人士、贫困学生、失独家庭、文明劝导、社区矫正、应相关单位要求进行普法宣传等各种公益服务活动,并支持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开展公益活动的专业社工服务组织。

  初心社工服务中心现有专业社工5名,其中党员4名,常年从事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有着深厚的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先后承接并服务了“心手相连”残疾人家庭关爱服务计划和“雏鹰”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项目,受到广大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