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又有4所学校开设这门新课程

2021-06-08 08:3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6月3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的人工智能课堂正式开课了。
  人工智能教育先行。日照经开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教育,今年,日照经开区财政投入200万元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日照经开区实验学校、日照经开区实验小学、桂林路小学4所学校建设了人工智能教室,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6月份,这四所学校人工智能课程将全部开课。

  “你给他指令,机器人会自动挑选成熟的草莓,采摘完毕放到指定的篮子里。”6月3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人工智能课程教师杜娟给学生们演示了机械臂的操作方式,引得学生们连连惊叹。该校校长李淑华介绍,从6月份开始,学校每个年级每周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学生们可以在人工智能教室体验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语音识别、机器图像识别等),学习创意模型搭建、图形化编程和机器人动作编辑等。

  目前,日照经开区已为区内的6所学校配置了6间人工智能教室、120台教学用机械臂和课程配套定制电脑,选派8名人工智能课程教师分批参加市级集中培训,在中小学开展标准教材编程教学。

  日照经开区以山东省人工智能试点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通过“python编程与机器人”等项目,定期开展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竞赛与社团、师资培训等活动,全面培养学生人工智能科学素养,依托人工智能素养评价体系为学生形成素养档案,兴趣高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选择人工智能专业继续深造,其他学生也能够形成适应时代的素养和能力,最终促进学生的终身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