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到银行销户,被警察抓个正着!

2021-06-07 15:3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5月24日12时,日照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中信银行日照分行报警,有一名“断卡行动”涉案人员正在营业厅注销银行卡。
  民警立即前往,将正在办理业务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后顺线发现另一名嫌疑人孙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系夫妻关系,俩人很快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
  2020年11月以来,孙某在网上经他人介绍下载了一个名为“G***”的APP,这是一个跑分平台,一个犯罪团伙专门用来洗钱的APP。

  原来,犯罪团伙为了躲避处罚,会“借用”他人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洗钱,这样,就算公安机关通过银行流水找到了涉案银行卡,也找不到犯罪分子本人,找到的都是些帮助洗钱的“小喽啰”。
  仅半年多时间,夫妻二人就开办了20多张银行卡,并绑定在该“跑分”平台上,为洗钱活动提供帮助,非法获利6万余元。

  据嫌疑人交代,平台会支付千分之八的收益,“有业务”的时候每天收款流水在12-14万左右,收益在1000元左右。
  孙某和李某夫妻二人至今后悔不已,只想着这样投资来钱快,但是他们的侥幸行为为洗钱犯罪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同样是法律所不容许的!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租借、买卖银行卡、手机卡、执照账户、支付宝是违法,是犯罪!
  犯罪分子为什么要花钱用你的卡?因为他们做了坏事害怕留下痕迹电信诈骗,法律不容帮助洗钱,助纣为虐,同样不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