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森博举行《共绘美好家园》发行暨环保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1-06-05 18: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6月5日上午,《共绘美好家园——“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优秀作品集》发行暨环保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日照市侨联、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生态环境局、日照日报社、共青团日照市委、8位受聘的社会监督员、90多名金海岸中学师生及亚太森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是企业参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8年以来,至今已连续举行了13年,累计超过300余所各类学校、40多万人次参与,是面向全市少年儿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持续时间最长、参加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广的活动,得到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及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肯定和呼应。

  为展现活动成果,大赛组委会编印了《共绘美好家园——“亚太森博杯”日照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优秀作品集》,希望在全社会营造“生态环保从娃娃抓起”的深厚氛围,鼓励全市少年儿童用纯真的心灵、灵巧的双手描绘生态日照、美丽中国。

  日照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亚太森博董事长、董事总经理陈小荣为《共绘美好家园》作品集发行揭牌。2020年第十三届环保绘画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金海岸中学初二学生成文靖在发言中自豪地说:“今天特别高兴,之前从未想过自己的绘画作品会编到书中印刷成册,以后会继续参与‘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与小朋友们一起共绘生态美好家园。”

  “我们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举行环保绘画大赛优秀作品集的发行仪式,同时举行社会督导员的聘任仪式,就是想通过这一系列的环保行动,实现工厂开放透明,通过公开赢得公信,我们也会持续举行类似的一些环保活动,让大家知道环保需要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美丽地球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企业资讯负责人许广利说。

  亚太森博视环保为生命,坚持走在政策的前面。公司累计投入50多亿元用于环保,无论是总额还是占总投资的比例,均创国际同等规模浆纸工厂之最,主要环保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亚太森博敢于开放工厂、透明管理,聘请来自社区、村居、学校、公益组织、媒体等八名代表作为环保社会监督员,虚心接受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持续改善环保管理,通过持续公开赢得公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