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2021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演练

2021-06-04 14:2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程裕涵 日照报道
  6月4日上午,2021年日照市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演练在日照黄海渔港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以及日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2021日照市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演练开始!”9时3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周文征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共分为五个阶段:渔船回港避风处置、渔船拒不返港处置、渔民紧急撤离处置、渔船停靠失火应急处置、疫情发现与处置。开展渔业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提升防汛防台指挥能力和作战能力,提高作战效率与实战水平。通过演练,检验日照市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水平,提高干部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海上防灾减灾与海上安全建设工作,有效控制海上事故发生,保障海上安全,完善海上救援体系和防灾措施,切实增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是提高日照市海洋渔业安全应急处置水平;检验渔业安全处置应急预案和程序的可操作性、实用性,找出预案存在的缺陷;检验渔业防台风工作人力、设备、资源、应急体系、指挥体系的协调运作能力;检验日照市开发区渔业主管部门防台风大联合、大协作,激发各级组织系统优势和整体合成作用。改善应急队伍、部门和机构之间的协调水平;增强应急队伍对沿海渔业安全应急处置流程的熟练性,树立防灾减灾的必胜信心。

  本次演练由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主办,日照开发区海洋发展服务中心、日照开发区应急管理和执法局、日照开发区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奎山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