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船舶整治、反诈,开发区公安在行动!

2021-06-03 08:4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全面加强船舶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海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渔船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渔船民法律意识,5月28日,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夹仓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一方面在进出码头明显位置和人流集中地点张贴宣传《关于查处打击“三无”船舶的通告》,向过往渔船民群众宣讲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广大渔船民群众主动配合做好“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另一方面深入辖区码头、村居、渔船等,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渔船民宣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及海上遇险自救等知识。期间,发放各类安全管理宣传手册1000余份,在渔船码头,各村居张贴通告120余张,现场教育渔船民群众70余人,解答渔民咨询问题2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范围,有效营造了对“三无”船舶高压严打的环境氛围,为维护沿海治安环境安全和渔业生产秩序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为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小区、村居悬挂反诈宣传条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