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日照经开区检察开放日进行时!

2021-06-02 09:1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孙晓 肖增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孙晓  肖增辉 日照报道
  一次戴上安全头盔的有爱举动,一场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送祝福活动,一份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手册,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情节,是发生在日照经开区检察开放日上的影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该法新增“政府保护”“网络保护”专章,进一步明确了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各方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责任。

  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携手共建全方位、多领域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大格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举办主题为“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日照经开区检察院“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未成年人带上‘安全盔’”“‘发放为你倾心—爱心护检’法治宣传手册”持续进行,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六一礼物。

  6月1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成员、纪检组组长宋庆迎来到日照开发区实验学校,陪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一起过六一,并送上了“笔袋”“中性笔”等小礼物,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法制宣传课结束后,宋庆迎同志参加了实验学校的“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2021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为了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5月31日下午,在日照市献唐学校开展的 “从‘头’开始·幸‘盔’有你”——警企校家共建交通安全头盔捐赠活动现场,日照经开区检察干警为学生佩戴安全头盔,并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佩戴方法,进一步引导孩子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入脑入心,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

  据悉,近年来,由于交通陋习引发的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巨大损失, 从日照经开区发案情况看,交通事故近年来一直占辖区发案总数比例居高不下,是侵害未成年学生合法权益的主要案件之一。
  据了解,日照经开区检察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相继成立了“爱心护未”青少年法律志愿服务队、“青春护航”法律志愿服务队等,不断壮大青少年法律志愿队伍,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拍摄微电影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等志愿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6月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中心公园火热开启。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干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发放“未你倾心—爱心护未”宣传手册100余份。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将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