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启动“红色引领绿色启航”绿书签行动

2021-05-31 14:1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宋文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宋文锋 日照报道
  为积极响应“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5月2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奎山街道牟家小庄社区举行“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点授牌暨“红色引领绿色启航”绿书签行动启动活动。

  活动上,日照经开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向牟家小庄社区颁发了“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奖牌,并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了正版图书和“绿书签”,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条幅上集体签名。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辨别正版图书和盗版图书的方法,介绍了盗版图书、有害出版物的危害,鼓励少年儿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远离盗版书、不良游戏。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是“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日照经开区开展了多次专项执法行动,先后处罚各类违法行为68起,没收盗版等非法出版物1900余本,收缴非法音像制品230余件,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还要让‘绿书签’走进更多的社区、村居、学校、企业,走进书店、城市书房、小草学堂,把‘绿书签’持续打造成一个受社会欢迎、学生信赖、家长支持的‘扫黄打非’品牌。”日照经开区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办副主任徐子峰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