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法院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2021-05-28 17:1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姚欣 姜晓琳 王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姚欣 姜晓琳 王臻 日照报道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5月25日,日照经开区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开发区郑州路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用通俗化的语言,对民法典制定和颁布的现实意义进行释法解读,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财产等热点法律知识,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家庭暴力、噪音扰民、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法为据、循法而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后,日照经开区法院将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不断创新普法形式,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