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05-28 17: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贺锡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贺锡田 日照报道
  5月23日上午,2021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加贵,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日照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郑卫东,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日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汉营出席启动仪式,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公司事务部总经理李润明参加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等4家首批产教融合企业被授予实践教育基地牌匾。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结合“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全面展示日照职业教育的突出成就,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社会氛围。

  高月波在致辞中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全市职业教育正在迅速崛起,技能大赛、项目创建等一些主要质量指标在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占比位居全省第一位,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奋力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成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推动日照市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刘汉营发布2021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系列活动内容。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日照市推出了线上展示、职教宣传、特色服务、系列主题、劳模工匠进职校5大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日照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2019年,亚太森博被评为山东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单位。2020年,亚太森博成为山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