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2021-03-27 17:3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王俊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3月26日,日照经开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年度禁毒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区禁毒委主任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部署要求,日照经开区坚持“一手防病毒、一手抓禁毒”,全区毒情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今年,要继续保持全区持续向好的工作局面,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构建起党政主导、部门互动、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社会化格局。要按照上级部署,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教育等多种手段,全面加强毒品问题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政首责意识,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作用。要强化协同作战、专案侦察和“集群打零”能力,延伸打击“触角”、加大打击力度。要完善预防宣教机制,突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和“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和易制毒企业的监督管理,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攻坚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禁毒委与北京路街道、奎山街道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区应急管理局、区社会事业局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